你的位置:海源达贸易 > 科技创新 > 58同城发布一季度人才流动数据 就业市场供需两旺

58同城发布一季度人才流动数据 就业市场供需两旺

时间:2024-04-17 02:41 点击:105 次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车柯蒙)春招市场是透视就业市场变化的一扇重要“窗口”,开年以来,随着我国餐饮和文旅等服务消费活力持续释放,就业市场呈现出人勤春来早、供需两旺的繁忙景象。

日前,58同城发布2024年一季度人才流动大数据,数据显示,热门行业中,服务业行业求职者相对稳定,配送行业、司机行业求职变动较大。今年一季度,佛山、哈尔滨、杭州等地招聘需求环比大涨,普工、货运司机招就两旺,服务员、美容师招聘需求环比涨幅较高,均超过60%。从人才流动趋势来看,与上季度相比服务业行业就业市场相对稳定,求职者城市工作变动环比变化较小;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成都、重庆等备受关注的新一线城市因城市发展相对较快颇受配送类求职者的青睐;杭州、苏州等地司机类求职者环比增幅明显。

受消费市场回暖、春招季人才流动、产业升级转型加速等因素影响,各地招聘火热开局。今年一季度,企业招聘需求环比上涨51.73%,求职投递简历量环比上涨21.33%。

新学期第一周,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云和学校操场上的飞盘课热闹非凡,阳光洒在孩子们的笑脸上,五彩斑斓的飞盘快速掷出,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弧线,学生们追逐着,眼睛里闪烁着兴奋和期待,操场上欢笑声此起彼伏。

2月26日,微山县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文明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

随着珠三角城市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佛山作为制造业大市,释放出强大的用工需求,在线荷官发牌特别是当地集聚着一众外贸型企业,伴随出口订单骤增,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据佛山市人社局统计,今年佛山的招聘规模已达24.7万人,用工需求以普工、技能和专业技术人员为主。除了制造业“用工忙”,2023年以来旅游业强劲复苏,哈尔滨冰雪旅游火爆“出圈”,旅游业的繁荣带动当地就业上升。

数据显示,北京招聘、求职需求两旺,新一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持续增强,成都、重庆简历投递量超越上海、广州。近日,重庆在“抢人大战”中逐渐发力,重庆人力社保局日前发布《百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

从热门行业人才流动趋势来看,服务业行业求职者目光依然锁定一线、新一线等核心城市,数据显示,北京、成都、上海、深圳、重庆、广州、杭州、长沙、武汉、郑州、西安等更为受服务业求职者欢迎。

与服务业行业求职者相比,配送行业一季度人才流动趋势要更加明显,但求职者主要关注城市与服务业相差不大,北京、成都、上海、深圳、重庆、广州、杭州、武汉、东莞、长沙等更为受配送行业求职者欢迎。

具体到热门岗位在线荷官发牌网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简历投递量TOP15岗位分别为普工、货运司机、保安、商务司机、服务员、店员/营业员、仓库管理员、文员、分拣员、收银员、装卸/搬运工、销售代表、送餐员、保洁、厨师/厨师长,求职投递平均环比上涨20%。新年伊始,制造业企业抢订单、抓生产,相关领域释放出较多工作岗位,普工、货运司机等职位的简历投递量环比涨幅超过30%。

成都深圳城际货运集装箱班列实现每周四列双向对开

Alternate Text

成都深圳城际货运集装箱班列实现每周四列双向对开

正式开行的成都至深圳快速集装箱班列。 受访者供图 记者从中国物流集团了解到,4月26日,成都城厢站至深圳平湖南站快速集装箱班列正式开行,成都与深圳城际间的货运集装箱班列实现了每周四列双向对开。 本次班列满载着四川本地生产的白酒、食品、服装、小家电等产品奔向粤港澳大湾区,全程运输时效40小时以内,单箱运输成本较以往运输方式降低了40%以上,推动了西部部分资源产品与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市场深度互动,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与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 另据介绍在线荷官发牌,2023年底,中国物流集团旗下中国铁物

查看更多

朱永龙:花迷打造“科技新国货”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Alternate Text

朱永龙:花迷打造“科技新国货”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4月26日,2024绿色消费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本次论坛以“坚持绿色发展,倡导绿色消费”为主题,搭建对话交流平台,共同探讨了我国在培育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消费行为等方面的创新实践与经验成果,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消费市场活力释放,培育壮大新型消费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在论坛现场,爱花迷(上海)日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永龙做客采访间接受了采访。 记者: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品牌发展? 朱永龙:您好,非常感谢您邀请我参加这次采访。我们的品牌名字叫花迷,我们品牌一直秉承着“美只为不凡”的理念,致力于

查看更多

全球AI音乐会,第一次听见中国声音

Alternate Text

全球AI音乐会,第一次听见中国声音

p盛夏将至,各条AI赛道也热烈了起来。如果评选一下,近段时间哪个领域的AI应用最为火爆,那么AI音乐创作绝对名列前茅。/pp一个月之前,海外初创企业Suno发布新版AI音乐生成大模型Suno V3,它可以根据用户自然语言快速生成相关风格音乐,在全球范围内引发热议。而就在不久前,来自前DeepMind团队成员的Udio音乐大模型发布。这款模型可以带来非常逼真的音乐制作效果,并且可以完成多段式、长音乐作品的生成。/ppAI音乐生成大模型赛道,竞争突然激烈了起来。加上OpenAI的MuseNet、谷歌

查看更多

【品牌】雷军直播三千万人围观 辟谣爽文人生 称小米不会做相机

Alternate Text

【品牌】雷军直播三千万人围观 辟谣爽文人生 称小米不会做相机

pspan昨日下午,雷军在短视频平台开启了直播,表示跟大家好好聊聊小米SU7的那些事儿。来简单给大家整理下直播数据以及雷军都在直播中透露了些什么~/span/p pimg data-reference="image" src="https://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AA1niz4H"/p pspan据了解,雷军这场直播累计3394万+人观看,最高同时有101万+人在线,结束时直播点赞超1.9亿,新增粉丝83W+,这数据可以

查看更多

www.sinoming.org.cn

公司官网

关注我们

科技创新大道50号

公司地址

Powered by 海源达贸易 RSS地图 HTML地图

Copy My-Web © 2013-2023 版权所有:真心相伴,不离不弃,爱心支持,一路相随,!
海源达贸易